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伞修】夜店系列之许你一生一世

第一夜☆

心里有座坟,葬着未亡人。

叶修,一名28岁,整个人都有点虚胖,还总是一副嘲讽脸的老男人一枚。但是就是因为这样的一个吉祥物,还是有不少人冲着他去,而且荣耀卖的最好的一款调酒就是“醉卧沙场”。

说到这个独一无二的酒还是有点来历的。荣耀是一个老牌的酒吧。在酒吧这个潮流刚刚开始兴起的时候,荣耀也才刚刚开了一年多左右,叶修那时就有了一款独属于他的酒。是当时的调酒师苏沐秋为他调的“一叶知秋”。但是突然有一天,老客们发现这个调酒师不见了,老板新招了三个调酒师分别是周泽楷、唐昊、秦牧云,没有人调的味道和苏沐秋一样。虽然老客们总是抱怨,但是也只好就这么接受了,毕竟这杯酒的主人并不觉得有什么怪异。在第九年的时候,一叶知秋这杯酒被孙翔所拥有,而叶修的特殊酒正式变成了“醉卧沙场”。久而久之,不管是新客还是老客,都对这杯酒赞叹不已。

好奇害死猫。

总是有这样那样的客人有着那样这样的理由问叶修对于改特殊酒的看法。叶修听了这些问题之后,笑了笑,无视酒吧老板的禁烟指令,用修长的食指和中指夹着一根香烟,另外一种手从口袋里拿出打火机,这个时候叶修纤细的手腕就露了出来,给香烟点火。明明是几个很简单的动作,但是当人变成叶修之后,这些动作就莫名的美感起来了。叶修吸了一口烟,然后再慢慢的呼了出来,烟雾就围绕在他的周围,有时会挡住他的脸。然后就说了一句,“这两款酒都挺好的。不管是那种我都挺喜欢的。……”前半段的话总是让那些少女为之倾倒,后半段的话就……“你说你们怎么管那么多呢?乖乖给哥点酒去。像我这种特殊酒,给哥好好积累积点去。反正你们肯定喝不到。”

“切”整齐的切声都没有击倒叶修的厚脸皮。想当初,比赛的时候,支持敌对观众的几万人刷刷的嘘声,被叶修说成“谢谢大家的支持啊!哥会努力的!”姑娘们离去的时候,没有人看到叶修那张嘲讽脸上难得的没落。但是仅仅只有几秒,然后又变成了那个嘴毒到不行的叶修。

今天是星期五,往往星期五和星期六都是客流量最大的时候。这个时候,叶修清闲的吉祥物做不成了,认命的做回了服务员。

“哟!空泽来的很准点么!你的专属位置没被别人占,该干嘛就干嘛去啊。别打扰哥工作!”叶修人模人样的穿着一套整齐的西装,手上端着三杯颜色不同的酒,如果不开口,简直就是标准的英国男仆打扮啊。可惜了……

“你这个一杯倒的。我才不麻烦你呢。我要去找我的小周了。”空泽嫌弃的看了叶修一眼,说完就朝调酒师的方位跑过去,“周~~泽~~楷~~亲爱的,有没有想我?”

“嗯……”周泽楷一张面瘫脸,但是脸上的不知名的红晕还是看的一清二楚的。

“那到底有没有想我呀!”空泽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来调戏调戏周泽楷,面瘫冰山其实是不会说话什么的最萌了。

“空泽,你就不要欺负小周了。小周的意思就是他有想你。3号桌要一杯粉红佳人,一杯夏日鸡尾酒,一杯马丁尼。”江波涛看到空泽来了,就知道不好了,连忙赶到周泽楷那边去。

“……”空泽看着两人算作深情相望的两人,表示面对这种变相的秀恩爱方式简直太没天理。请务必都秀一会儿。

慢慢的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推移,酒吧里的人越来越多。本来有点嘈杂的酒吧,突然之间,就只能听到唐柔弹的钢琴声。过了一会儿,叶修就听到有不少人喊着苏沐橙的名字,让她到门口。一时之间离门口进的客人开始指指点点,“快看快看,好像的对不对!”“那该不会是苏沐秋吧。”

叶修听到“像”和“苏沐秋”两个敏感词之后,抬头看向门口,是他!是他!就是他!

苏沐橙和那个有些像他的人有点尴尬的站在一起。客人们开始有点骚动了。大家都想要看到那个和苏沐橙很像的人。老客们更加激动了,传闻这个近乎全能的调酒师死了,这就说明他们还有机会再喝一杯由苏沐秋调的酒!

“来,让我们大家欢迎喻黄组合。歌手黄少天和键盘手喻文州!为大家演唱一首《盛夏》!掌声欢迎!同时,各位客人不要激动,小心在跑动中伤了自己。”陈果的报幕吸引了大部分人的注意,虽然依然嘈杂,但是客人的关注点不在那个和苏沐橙很像的人身上了。

叶修终于有机会去看看那个和苏沐橙很像的人。当他终于走到门口的时候,看到苏沐橙和他站在一起,他真的以为时光倒流到了十年前。两兄妹收留了自己,然后一点一点闯出一番天地。

“不好意思,这位先生,你好。我看你很眼熟。我们认识么?”他友好的笑了笑,然后疑惑的看着叶修。

“沐秋。”

“不好意思,我不叫沐秋,我的名字是南宫秋。”南宫秋已经习惯了,总是有很多人叫自己苏沐秋,大概是因为自己和他长得很像吧。

“你跟我过来一下。我要验证一下。”叶修不信,虽然他知道苏沐秋死于车祸,那个时候他亲自到医院认尸的,可是现在有那么像的一个人,叶修不想不放弃任何一丝一毫的机会。

“那个,你还没告诉我名字呢!”南宫秋被叶修一路拉着,莫名的他居然不反感这个感觉。

“叶修。”



楔子:https://o3oqaq.lofter.com/post/447b60_18d1c94

第二夜:https://o3oqaq.lofter.com/post/447b60_1904005

评论 ( 2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