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照实】你是爱我还是爱他

第一环

 

初春的阳光洒在人的身上还有一点凉意,难得的在B市看到蔚蓝的天空。人一旦心情好,看什么都顺眼。今天是陈秋实第一天去警局报到的日子。

“啊啊啊啊啊要迟到了!妈,我先走了!”陈秋实拿着前一天晚上买的三明治,在路上狂奔,要是赶不上这一班公交车,一定会迟到的!

“等一下!”陈秋实觉得在警校都没跑的这么快过,刷了公交卡,心才定下来,往胸口一模,坏了!工作证丢了!

“青哥,我工作证不见了。”陈秋实赶快打电话给王青,流年不利啊。

“没事,你那个就是临时的,今天才会发正式的。当然啦,你还有张工作证在我这里。”王青接到电话,陈秋实心急火燎的声音还以为出什么大事了。不过,丢了工作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还真的是件大事。

“陈秋实。”一个大白天还带着墨镜的男人,坐在一个偌大的办公室里,把工作证随便一丢,就把这件事抛在脑后。

 

“局长好!”陈秋实穿着一身崭新的警服,把皮带收紧,把裤腿儿塞在高帮的鞋子,整个人都很精神。

“小陈啊,你可是王青推荐你来的,看了你在警校的成绩,你可不要让我失望啊。”局长虽说不老,但也年过半百,长年坐在办公室里,各种好吃好喝的供着,好听点就是发福。

“我一定不会让局长失望的。”陈秋实就像每一个从警校毕业的人一样,希望能够惩罚一切黑势力。

“听说你和王青是朋友,那就让他带你随便逛逛吧。”局长挥着手,示意陈秋实可以走了。

“哟!王警官好。”陈秋实一出门就看到了王青。

“和我还玩这套儿!”王青本来板着的一张脸,看到秋实才缓和下来,勾着秋实的脖子拉着他往外走。

“这不是在警局么。你放不放开!不放我就喊了啊!欺负人啊!”陈秋实尖叫着,回头率百分之百。

“真的是败给你了。”王青也无所谓陈秋实喊不喊,结果看到站在自己面前的冯建宇,把手收了回来,整了下衣服。“大宇!”

冯建宇看了王青一眼,然后继续转过头和对面的男警官讲话。

陈秋实就看到王青的脸表情十分地丰富,心灾乐祸的笑个不停。

似乎是讲完了,冯建宇就走了过来,看都不看王青一眼,“秋实,不好意思啊,得让这位刘警官带你出去熟悉熟悉情况。今晚我们一起吃饭吧。好久都没看到你来了。”这才转过头来,“王青,我有话和你讲。”

“没事。大宇,晚点把地点告诉我。”陈秋实看冯建宇一脸凝重,估计是什么要紧的事情。

“刘警官你好。”陈秋实观察着刘警官,应该已经三十几岁了,面相和善。

“叫我老刘就好了。”刘警官笑呵呵的看着陈秋实,看上去瘦瘦弱弱的,怎么也看不出来各项成绩都是数一数二的。

“小陈,你知道蔡家么?”刘警官带着陈秋实在警局附近闲逛,还和几个铺子的老板打招呼。

“知道。我就希望能把这股黑势力绳之以法。”陈秋实提起这个就来劲,这是他的梦想。

“果然是年轻人啊,有魄力。”刘警官看着新来的陈秋实,想当初他也是这样想的,但是现在呢?

“不管怎么说,还是不要直面接触。最近蔡家的新当家刚从国外回来,正在内斗呢。内忧外患,说不定自己就能玩完。”刘警官闲聊一般,时不时的还伸个懒腰。

陈秋实没接话,他是有这个想法,但是不代表他傻。

“好了,我们回去吧。希望你能坚持这个想法。”刘警官拍了拍陈秋实的肩,往回去的方向走去。

陈秋实今天只是来报道,下午就回去了,这种大事件,估计还轮不到这个刚来的小角色。所以说啊,人不要随便乱立FLAG

“没想到,我回来居然还能有这种待遇。”陈秋实没想到居然是冯建宇掌勺,想当初要吃一口冯建宇的手艺,是件多么困难的事情。

“就这么一次,我告诉你啊!”王青装作恶狠狠的盯着陈秋实,然后很贴心的帮着摆碗筷。

“是是是。”陈秋实心里默默吐舌,秀恩爱。

 

“秋实啊,是这样的。”冯建宇纠结了很久,想要寻找一个比较委婉的方式,最后还是放弃,直白的告诉了陈秋实。

“怎么了?”陈秋实喝完最后一口汤,估摸着应该是和今天下午冯建宇和王青的谈话有关系。

“上头想要安排你去当卧底。这是新的当家的行程表。我们会给你一个全新的身份。你愿意么?”冯建宇拿出了一张纸递给了陈秋实。

“当然愿意啊!”陈秋实巴不得能做出点贡献,“现在的黑社会都长得这么人模人样的么?”陈秋实看到蔡照的照片,怎么长的那么像Rain啊!

“这个是你的个人档案。你自己背熟。上头安排你下周三去这个紫禁城的酒吧。这个酒吧是蔡照名下的,每周三他都会去巡视,你碰到他的几率会很大。到时候会有我们的人扰乱酒吧秩序,你会是受害者……”冯建宇把碗往左一挪,然后给陈秋实比划着,时不时的咽下王青喂过来的饭菜。

“就是说英雄救美,我不巧的就是那个美是么?”陈秋实有点无奈,自己的性别是男啊!

“选你是因为你是个新人,警局的人基本上都和蔡家人打过交道,卧底肯定不合适。其次,蔡家的新当家,蔡照生冷不忌,你刚好是蔡照喜欢的类型。所以……”冯建宇舍不得陈秋实去冒这个险。

“没事,我会看着办的。这个任务就交给我吧。”陈秋实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排斥,心里也没有什么排斥,可能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吧,反而有点跃跃欲试的感觉。

“那你当心点。”冯建宇使了个眼色给王青。

“这个给你,有紧急情况就call我们。”王青把一个改装过耳钉的递给了陈秋实。

“谢谢青哥。”陈秋实收下了那个耳钉。

但是谁也没知道这个计划是最失败的一次。

——————————————————————————————

因为见面会实在是【拒绝】所以我就专心的码文了。



楔子

评论
热度 ( 3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